Saturday, March 16, 2013

随意而安

感性 Vs 理性
倔强的我 总是站在右边
因为
经过深思熟虑 再三分析
以后做出的决定
都是比较
安稳的
错误最小化,伤害最轻化
嗯 我是这样认为的

在经历成长的过程中
“感觉其实才是重要的”
这句话不停灌输进入我的脑袋我的思想
无疑地 也不停地被自己的观点理念排出
但渐渐地 我开始好奇了

我记得这样的一句话
“感性是抉择开始的关键,而理性是往后的管理方式”
第一个感觉 我非常反对
在一个完全没有考量的情况下
因为感觉而冲动的决定和你步入爱情的坟墓?
天啊 我接受唔到咯
但渐渐地我觉得
我好像开始明白了什么

聪明的人儿
字面上的诠释和理解 与 亲身经历感受和领悟
是绝大不同的
这又什么不同?
就看各位施主何时经历 何时感受 何时领悟吧
因为说了 即使你懂 你就不过是那聪明的人儿罢了

今天有所感受 也有所领悟 (但肯定领悟不完)
我真的好奇
揭开一个矛盾点 不是把它弄不见
而是依然还会出现另一个矛盾点

没有所谓的解决方案
也没有对错的输赢家


“随意而安”

可这四字看似简单,到底该怎么拿捏?
怎么随才会安?
太随会不会看似不在乎?
太不随是不是何必强求?

(这位小姐,看来,这“随意而安”,还有待你领悟...)

*这是既来之,则安之,(也作我认为的“随意而安”)遇见的收获。对我来说,当你坦然地面对和接受一切,那一切就都会是礼物=)*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